同兴会:A股成交连续破万亿的背后 将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

时间: 2021-09-23 17:07:04
  据同兴会股票行情终端显示9月23日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5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继续刷新最长历史纪录。北向资金恢复交易,全天净卖出43.16亿。

  同兴会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从月底之后,偏股类主动型基金净值与重仓指数的相关性大幅减弱,大概率是由于机构近期的调仓行为所致,据此可做推测,近期股市的成交放量,机构存量资金的调仓是重要原因。

  近期股市增量资金中,部分可能来自个人投资者。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8月新增投资者数量较7月提升26.6万至187.5万人,叠加个人投资者交易热情提升,可能是造成市场成交活跃的重要原因。

  同兴会股票研究院认为成交额过万亿,将成为A股的新常态。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也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同兴会估计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

  同兴会分析师齐晓明发表观点表示随着A股正处于快速发展和扩容阶段,无论是股票总市值还是参与资金的体量都有望出现长期增长,股票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长期看好、做多中国股市是正确的选择。

 
热门推荐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生活  |  健康  |  科技  |  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