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把“小事”办实 把温暖定格!确保天寒人暖

时间: 2021-11-30 11:50:31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任红月 王德一 马士慧 摄影报道)连日来,太平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基层党员干部们聚焦特殊群体,凝聚社会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为民服务有深度,更有温度。

  窦庄子村:发放燃气取暖补贴 确保天寒人暖

  近日,太平镇窦庄子村村委会为辖区平房居民发放2021年燃气取暖补贴,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在窦庄子村,“煤改气”的取暖方式已连续多年受到村民的好评。“以前过冬取暖拉煤,每天晚上起来填煤,特别麻烦,而且每年都要担心煤气中毒的问题。现在烧气取暖又安全又环保。村委会还给村民发放了补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啊。”前来领取补贴的一位村民说。

  在发放补贴时,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普及采暖天然气维修信息,并号召村民积极学习、了解设备操作规范,将天然气取暖工作保障做到位,保证每位村民温暖过冬。

  六间房村:村民家地面渗水 村两委来排难

  11月25日下午,太平镇六间房村村民张金成发现自家院子地面出现渗水现象,给日常出行带来了影响,于是他向大道口村村委会求助。村委会即刻行动,第一时间前往积水点开展紧急排水工作,积极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来到村民张金成家,六间房村村两委成员一边耐心安抚村民的焦急情绪,一边查看具体情况,了解详情后,立即组织专业维修人员来到现场解决问题。

  经过现场勘查,专业维修人员指出由于气温骤降导致村民院子地下水管线发生冻裂,造成地下水泄漏带来的积水。找到问题症结后,村委会立即组织人员施工,找到漏点并且及时完成补漏工作。

  看着自家院子里的积水问题很快得到妥善解决,村民张金成感激地说道:“咱村两委班子的办事效率真高,这么一会儿就给解决了,太谢谢你们了!”

  翟庄子村:及时修复破损路面 赢得居民点赞!

  最近,居住在太平镇翟庄子村乐福园小区的村民向村委会反映,乐福园小区内铺设的面包砖,因机动车辆常年碾压等原因已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地面坑坑洼洼,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了小区内的环境。

  接到村民诉求后,翟庄子村两委多次实地调查,并开会研究,启动了小区路面的维修工程。

  维修工程对小区内的面包砖进行全部更换,全力改善路面状况。随着路面修缮工作陆续完成,小区居民的“心病”终于得到解决,翟庄子村两委为民办实事的举动收获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