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 解决各种难题

时间: 2021-11-05 15:50:47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报道 通讯员 邵思圆 摄影)近期,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积极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指数,在社区内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定期走访 关心生活日常

  11月3日,泰安里社区包居领导,茶淀街道工委副书记孙月莉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再一次看望了居住在泰安里小区的失独老人钟大爷。

  在老人家中,她们关切询问了钟大爷近来的身体状况,细心了解老人的生活日常,叮嘱他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让我生活有人问,心里有人暖。”钟大爷感激地说。

  一直以来,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党委始终把辖区高龄、独居、失独老人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都会抽出时间到他们家中走访慰问,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我们要通过这种定期的走访慰问,把社区的关心、关爱送到这些老人身边,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孙月莉叮嘱泰安里社区工作人员说。

  上门探视 解决各种难题

  11月5日,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的社工们如约来到了泰安里小区25号楼,为王大爷进行上门服务。

  王大爷今年已满80岁,刚刚具有了享受老年人健康关爱金的资格。不过,关爱金的申请需要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操作,这对于子女平时不在身边的他来说,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事。王大爷的听力不好,对系统提示音不能准确辨识,无法自己操作申报。同时,他的腿脚也不好,上下楼都很吃力,前往现场办理手续十分不便。

  听说了王大爷的困难以后,泰安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他们来到老人家中,认真帮他上传证件、拍照,提交认证申请。“孩子们,你们可真是帮我的大忙了。”对于社工们的到来,王大爷非常开心。

  随后,社工们还认真地教老人如何具体操作软件。同时,他们还将写有联系方式姓名的爱心联系卡留给了张大爷,并且告诉他,不论有任何困难,社区都将尽全力,及时帮忙解决,切实让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通过关爱老年人的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不仅能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更要给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在享受到贴心服务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负责人说。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