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正式投用 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

时间: 2021-11-09 10:51:28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李嘉喜 摄像)11月2日,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入使用。研发中心是纬湃科技重要的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其研发水平与技术全球领先。研发中心投用后,天津基地研发与生产实现了高度融合,将有力助推滨海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力量提升。

  打造产研一体化“超级工厂”

  纬湃科技总部位于德国雷根斯堡,深耕天津已有26年,其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已经积累超过15年的专业经验。此次正式投用的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为9000平方米,位于纬湃科技天津工厂园区内。纬湃科技将立足经开区,借助研发中心的投用引入更多全球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将天津工厂打造成产研一体化的“超级工厂”。

  记者在研发中心看到,这里有舒适的办公区域、宽敞明亮的实验室、先进精密的仪器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研发软硬件的能力。同时,楼内还配备健身房、咖啡吧、冥想室、创新室等功能区域,优越的办公条件,将赋能研发创新,激励优秀人才不断锐意开拓。根据测算,研发中心将提供500个高端研发岗位。

  纬湃科技在动力总成电气化领域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宝贵经验,从混合动力系统到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成果斐然,拥有广泛且极具吸引力的产品组合。自2019年起,位于经开区的天津工厂开始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现代汽车等不同客户量产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EMR3)。不久前,纬湃科技推出了新一代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EMR4),并将在天津工厂生产。EMR4集高功率密度、紧凑型体型和轻量化多项优势于一体,功率范围覆盖80千瓦至230千瓦。与上一代系统相比,EMR4在进行了成本优化的同时,自身更加节能和轻巧,其基准将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新标杆。

  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所有新上市的车型中约25%将会是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研发中心全面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将为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及48伏中混车辆设计和开发“三电”系统,涵盖高压电驱系统、高压电子控制系统、高压电池管理系统及48伏电力辅助驱动系统和电池系统。此外,天津研发中心还包括具备上述产品测试和验证的全能力实验室,研发中心的投用将进一步巩固纬湃科技电气化战略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落地

  滨海新区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已形成涵盖整车、零部件、装备和汽车服务的汽车产业体系。当前,滨海新区正在积极抢抓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坚持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大力发展“1+3+4”主导产业,加快引育新动能,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心区,这为包括纬湃科技研发中心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

  良好的政策及营商环境是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落户新区的重要因素。为了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天津经开区积极组建项目领导小组,管委会招商部门、建设部门、企业服务部门、产业发展部门齐抓共管,到企业进行定期服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研发中心项目也在积极推进,持续为纬湃科技德国总部注入投资信心。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天津则是纬湃科技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布局。随着新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我们瞄准快速增长的电动出行领域,加码中国市场投资。”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安朗(Andreas Wolf)表示。

  据天津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中心投用后,纬湃科技天津工厂的综合实力将步入新阶段,同时,经开区也将同该项目组成供应链协同团队,落实创新系统发展战略,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积极贴心的服务,持续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泰达,共同打造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人才新高地。未来,天津经开区也将继续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