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免费测量血压等

时间: 2021-12-06 17:48:59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摄影报道)12月5日,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联合社区医院、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法律咨询、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的同时,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姨,经过听诊,您的心率正常,咱们这边还有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您可以来体验一下”……在后坨里社区义诊志愿服务队的桌前,等候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我们今天有内科和中医两个科室的4位专业医师前来参加义诊服务,主要服务项目有中医问诊、测量血压、三高咨询等。”辖区医院内科门诊医师介绍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提高中老年朋友对自身健康情况的认识,及早预防“三高”,从而增强体质,拥有一个健康愉快的晚年生活。

  活动当天,“义剪团”早早来到社区,让居民喜出望外。发型师们精心、细心地为老年朋友剪发、理发,打理他们的形象,美在外表,暖在居民心头。

  另外一边,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居民咨询的内容涉及房产继承、劳动保障、婚前财产公证等方面。志愿者从法律角度、居民角度以及第三人角度细致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的居民义务提供法律援助。

  活动中,社区志愿服务站还招募了“水电” “家电维修”“修鞋”“插花”等义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家就住附近,今天出来买菜,没想到还能碰到义务活动,医生给我免费测量了血压,说我一切正常,身体很好,心情更加开心,辛苦他们啦!”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我今天咨询了几个法律问题,志愿者们都很专业,服务也很热情,很感谢他们!”买个菜的工夫,就能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对于这种“亲民”的普法方式,居民王大妈竖起大拇指点赞。

  做群众的知心人,把群众最需要的服务送到身边。“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一个方面是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养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另一个方面就是以群众的需求为准则,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广泛开展一系列提高居民健康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而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和谐进取的社会环境。”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