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到位 大沽街道打通老年人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1-12-15 12:02:58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是防疫的重点对象。大沽街道始终关爱辖区内老人的防疫情况,把疫苗接种作为主要抓手,为老人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敲门入户 打通老年人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

  近日,远景社区包保领导、科室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召开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会,并在会后立刻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

  入户人员为老人们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和《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明白纸》,解除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用专业的知识为老人答疑解惑,并建议有基础病的老人到专业的鉴诊机构去评估身体健康情况。温暖、贴心的服务,为老人们吃下了“定心丸”。

  对接医院 搭建老年人鉴诊“绿色通道”

  近日,河南里社区开展了入户宣传,及时解答老年人有关疫苗接种的疑惑。

  河南里社区结合老年人的需求,与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进行对接,搭建“绿色通道”,帮助老人进行医院鉴诊预约,协助老人做好鉴诊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老人疫苗接种率。

  通知到位 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安阳社区联合大沽街综合执法大队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入户精准通知等方式,确保每一位老年人通知到位,与此同时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益处,进一步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提供便利 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

  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殊性,和美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接种现场加强服务,询问、观察老人接种后的身体状况,陪老人聊天,帮助他们缓解疲劳、紧张和压力。

  针对部分老年人出行不便、子女不在身边、路途较远等情况,社区组织专车及时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为老人提供了一个便捷、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

  通过入户排查、宣传动员、提供贴心服务等举措,和美苑社区已帮助多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完成疫苗接种。(街道供图)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