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为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便捷贴心服务

时间: 2021-12-15 17:50:27   来源:津滨网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12月14日,一辆大巴车缓缓停在天津港保税区金发公寓接种点前,这是由保税区社区办组织的辖区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来接种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0岁高龄。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便利,接种点开通绿色通道,接种工作全部在车内完成。

  “爷爷奶奶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方便,我们都做好准备了,大家不用下车,咱们在车里接种疫苗。”金发公寓接种点负责人对老人们说,同时,五中心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已经登上了大巴车,急救、监护等设备也随之搬上车。

  “您有什么基础疾病吗?”“爷爷,您近期服用过什么药物或是接种过其它疫苗吗……”待老人们稳定一些后,医护人员开始为老人们鉴诊并测量血压,而老人们的配合度也很高。经过鉴诊及测量血压,乘大巴车来到现场的9名老人中,有一人因血压高暂时不宜接种外,其余老人均符合接种条件并顺利接种了首针新冠病毒疫苗。

  “咱们接种完还要留观30分钟,大家在车里休息一会,哪里觉得不舒服,随时跟我们说。”接种完毕后,医护人员向老人们介绍着注意事项,当询问老人们注射后有什么感觉时,一位老人突然冒出一句:“打完感觉良好,想下车逛逛。”顿时,老人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社区有序组织 提供便捷贴心服务

  当天上午,保税区岭尚家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把辖区两位老人送到金发公寓接种点接种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其中86岁空巢老人马贵田,在自己行动不便的情况下还要照顾几近失明的老伴。对于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的老年人来说,独立完成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存在诸多不便。对此,岭尚家园社区特别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走绿色通道,并派一名志愿者临时照顾马爷爷的老伴,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据岭尚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洛铭介绍,在前期向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过程中,发现多数老人愿意接种疫苗,但由于各种慢性病、常年服药等情况使老人们产生了一些顾虑和疑惑。接种点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有问必答,并详细讲解了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后,老人们打消疑虑,纷纷登记报名接种疫苗。

  除全程陪护外,社区在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上还组织有序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张爷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咱们保税区正在跟区卫生健康委沟通,上门鉴诊、注射疫苗很快就能实现了。”“您好,明天您接种加强针,咱们统一乘车去接种点……”走进保税区名居花园社区居委会,眼前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通知辖区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还不忘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

  “老人们自愿接种疫苗十分踊跃,现在区内接种点还为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即到即打,更方便了。”据名居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法明介绍,自保税区启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名居花园社区通过小区电子屏、微信群、海报等多种形式向老年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而辖区老年人也积极报名。“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帮老人登记,有的担心接种疫苗会耽误接孙子放学,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帮老人去接孩子,尽全力解决有疫苗接种需求老年人的后顾之忧。”王法明说。

  截至12月14日中午,仅金发公寓接种点就有10名老年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其中,70至79岁三人,80岁以上7人。目前,保税区60岁以上(60-6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已超过100%,在现有基础上,保税区正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内70-79岁、80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简化接种流程,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移动接种服务,实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构筑高质量免疫屏障。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