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零能耗绿色校园设计出炉 高中共设18个班可容纳学生900人

时间: 2021-12-17 16:29:58   来源:津云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丰富教育资源,生态城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合作区北岛84b教育配套项目。该项目整体风貌凸显英式学院风格,在建设上广泛使用节能环保技术,将精心打造一座具有“国际范”的近零能耗绿色校园。

  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高中

  84b教育配套项目位于北部片区,毗邻蓟运河及生态城城市慢行系统,北临泰五路、南临泰四路、西接盛二街,东部临近居住组团,总占地约5.9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包括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高中三所学校。

  其中,高中共设18个班,可容纳学生9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设有初中18个班、小学36个班,共容纳学生2520人;幼儿园设置有18个班,可容纳540名儿童。

  鸟瞰效果图

  英式红砖风格建筑元素 营造浓厚学院氛围

  在规划设计理念上,校园借鉴国际教育建筑先进经验,提取英式红砖校园的经典元素,通过典雅的立面线条、连续的拱券、塔楼等,凸显了浓厚的英伦校园氛围。

  效果图

  项目建筑风格统一,但三所校园独立分区,彼此互不干扰。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各学校在具体设计上也有所区分。

  幼儿园以温暖的质感、宜人的尺度给孩子提供亲切的空间感受,打造游戏学习、协作玩耍、交流分享空间。

  九年一贯制学校利用对称的总体布局,通过广场、入口中庭、公共图书馆等空间,形成了学生上学流线。报告厅结合舞台设计,可满足学校展开文艺汇演等课外活动的需求。

  高中校园设计强调学习与生活的灵活性,知识教学与科技实验的融合性。校园配有宿舍,可为部分学生提供住宿。

  九年制学校和高中分别配置了操场以及多功能体育馆,可满足多种体育运动和课外活动的使用需求。

  使用节能环保技术 打造近零能耗建筑

  生态城严格落实绿色建筑要达到100%的指标要求,在这里,每一栋建筑都是绿色建筑。84b教育配套项目将通过被动式、主动式节能技术以及可再生能源的运用,打造为生态城首批近零能耗校园示范项目。

  新风净化系统将新鲜空气不间断传送到室内,在控温除湿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止霉菌和交叉感染,净化空气中pm2.5等有害气体,让学生在任何天气下都能享有舒适、健康的呼吸环境。

  为了充分使用自然光,减少人工照明需求,设计师在风雨操场设计了天窗,用自然光满足日间照明需求。此外,学校还设置了屋顶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通过能耗数据计量、采集传输、网络监测、数据分析等系统,校园的实时能耗检测调控系统可实现用能管理的高效化、数字化以及可视化。

  地下停车即停即走 方便家长接送

  项目设计充分考虑家长接送需求,合理设置交通流线,避免交通拥堵。每个校园面向不同道路开口,避免交通压力集中在同一路口,同时每所学校门前预留了足够空间设置下沉庭院,与地下车库相连,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同时也便于家长停车。

  该项目模拟机场、火车站常用的地下即停即走模式。上学时以动态车位为主,地下设置即停即走车道,学生下车后不必跨越车道,直接上到落客区,并分别通过各自的地下门厅进入教学楼首层门厅。放学时以静态停车为主,家长停车后通过下沉庭院进入校外家长等候区,与学生汇合后离开。合理、贴心的设计实现了家长好接送,校园好管理。(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