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新雅居居民终于装上充电桩

时间: 2022-01-06 15:27:39   来源:津云新闻
   新年新变化,本版持续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在新的一年里也迎来新气象。此前报道过的小区业主纷纷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馈,“充电桩安装手续可以办理了”“充电桩可以安装了”“终于有地方充电了”……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持续出台措施,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让新能源车主没有后顾之忧。

  和平区新雅居的居民们给报社打来电话,说自己家终于装上充电桩了,“之前,物业公司一直以条件不允许为由,不同意业主申请安装个人充电桩。城南供电公司多次现场勘察后,因地制宜提出从变电室引出低压分支箱并向地下车库接入电源点作为解决方案,在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后,终于在2021年12月底为业主们建成了充电桩配套设施。”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勘察各类老旧小区现场,公司找到不少安装充电桩的方案,正积极落实国家和我市提出的相关配套政策。

  “我们小区安装充电桩的事终于有眉目了,电力公司说目前已经有了充电设施改造方案,有望春节前走完流程,很快就能安装调试。对我家来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谢谢天津日报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新年过后,锦棠苑的居民宋先生向本报反馈,充电桩申请有了新进展。

  新年上班第一天,家住格调松间北里的居民赵先生给本报记者打电话,开心地说:“我们小区的充电桩安装终于看到希望了,物业公司把相关方案报给了开发商,估计3月份有望实施。感谢天津日报持续关注此事,要是没有媒体推动,这么短时间也不会有进展。”

  中铁诺德名苑小区居民朱女士说,物业已经通知她可以着手办理充电桩的安装事宜了,因为电缆已经引到小区的地下车库,安装起来将会特别方便。

  武清区泉鑫佳苑东区、中区、西区各有一个充电站,都建在小区里,总共30台充电桩,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这是民心工程充电站,预计1月底可以正式运营,春节前夕居民们就能使用。”负责安装的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最近,松江城武台鑫苑的居民有盼头了。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李七庄供电服务中心和松江城武台鑫苑的开发商以及物业公司就小区充电桩配套设施安装达成协议,未来将利用小区内的红号站布线,打通最后一公里,为那些想要安装充电桩的业主提供服务。

  社会反响

  本报系列报道刚一推出便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反馈自己遭遇到同类问题的同时也鼓励媒体一追到底、促使问题彻底解决。“希望引起各部门重视,落实好政策”“希望记者继续跟踪报道,看看问题卡在哪里,尽快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落实解决,不要让问题一拖再拖”……随着报道深入,政策堵点一一被打通,政策落实的进展再次得到网友肯定,纷纷点赞,“做得好,多部门协商合理打通堵点”“为人民办实事,真棒”“解决了百姓充电难题”,等等。

   国网天津电力

  国网天津电力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更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国网天津电力打通“网上国网”与车企平台、车联网平台、充电运营商平台渠道,用户在购车过程中,就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申报、协办充电桩。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还建设了1000余个公共充电站,共计8800多根充电桩。 日前,记者体验了一次我市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公共充电站──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把车停到充电车位,一个白色方形机器人便挥动着机械手臂从它的“房间”走出来,从枪架上拿起充电枪,准确地识别到电动汽车充电口,利用机械臂完成插枪充电。不到1小时,记者所驾驶的电动汽车电量从不足10%已经达到100%。

  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智能用电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服务中心设立71个充电车位,总装机容量4792千瓦,投运3个月以来设备利用率达到了70%以上。

   市发展改革委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继续以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对未来五年全市充电设施发展进行总体规划和科学布局。“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持续完善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行业自律,引导和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不断完善全市充电网络建设的同时,持续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充电服务”。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将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我市特点,加快推进覆盖全市的公共充电桩市级管理平台,为引导企业科学布局,落实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工具支撑。“我们将持续推动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在建设环节,继续发挥统筹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街镇、居委会与物业企业协调,针对部分小区电力容量不足的情况,将继续会同市电力部门排除万难,做好电力增容。”

 
热门推荐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最新一期观察室“火药味”十足 王耀庆谢楠起争执气氛紧张
《萌鸡小队:萌闯新世界》票房现已突破2900万 好评如潮欢乐无限
都市职场言情剧《恋上你的香气》在厦门开机 王振宇、大雨主演
酷派COOL 20 Pro敦煌鎏金正式开售 配色糅合前沿工艺和中国风元素
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集结战“疫”力量 第一时间赶往隔离改造点位
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远景二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等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菜场超市等货源充足 已启动应急供应预案
湖北多个医疗队出发驰援天津核酸筛查工作 恩施州医疗队已展开工作
助力天津科技抗疫!Ayla艾拉物联客户服务团队跑出中国速度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查验柜台 逐一查验来津旅客核酸检测报告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开启第二批公测招募 推送时间为1月17日
曝Redmi K50宇宙将先推出电竞版 预计应用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
iQOO 9系列开售10秒全网销售额破亿 官方对消费者的支持和喜欢表示感谢
苹果抛光布已再次补货 由非研磨材料制成
Noble Audio推出世界首款大马士革钢外壳耳机 全球限量100副国内限量约10副
荣耀路由4将开启首销 双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滨海文化 |  资讯 |  书画 |  文娱 |  访谈 |  创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