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

时间: 2021-06-29 10:58:41
  6月26日,蒙商银行遍布内蒙古自治区14个分行169家营业机构的“爱心港湾”公益服务正式启动。今后,社会公众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可以在蒙商银行网点享受到“爱心港湾”惠民服务。

【城建频道2019新 要闻列表】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6132827_副本

蒙商银行“爱心港湾”揭牌仪式(蒙商银行供图)

   什么是“爱心港湾”?

【城建频道2019新 要闻列表】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6132813_副本

蒙商银行“爱心港湾”(蒙商银行供图)

  走进蒙商银行网点,一进门,右侧墙面上“爱心港湾”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由蓝天草地“爱心元素”组成的品牌图案格外醒目。这里就是蒙商银行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的免费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惠民服务的公益专区。

  “爱心港湾”为谁服务?

【城建频道2019新 要闻列表】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6132817_副本

  几位环卫工人正在“爱心港湾”座椅上休息,旁边桌子上保温杯里是刚刚接的热水。(蒙商银行供图)

  “爱心港湾”正是依托网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志愿者等众多户外工作者开辟的“避风港”“充电站”“幸福家”。

  “爱心港湾”有什么功能?

【城建频道2019新 要闻列表】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6132820_副本

快递小哥使用“爱心港湾”微波炉

  “爱心港湾”虽然面积不大,但休息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站一应俱全,还配备了纸笔、老花镜、报刊书籍、点验钞机、雨伞、医药箱、助盲卡、轮椅、拐杖、婴儿车等多种用品设备。桌子上摆放着服务提示牌,WIFI、洗手间、无障碍通道等服务指南一目了然,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可以说是想广大社会公众所想、应社会公众所需。

  蒙商银行主动开放遍布全区各地网点服务资源,持续为广大户外工作者在内的社会公众提供近40项实用便捷、温暖贴心的服务。

  为什么要设立“爱心港湾”?

  当今社会,环卫、交通、物流、餐饮等等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基层工作者的参与。数九寒天、炎炎夏日,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安全、方便与舒适,而他们却在工作中面临着诸多困难。

  蒙商银行“爱心港湾”从小处做起,从实处做起,用心对待每一位普通工作者,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内网点分布优势,最大限度开放蒙商银行网点服务资源,切实解决户外工作者等社会公众的实际困难。

【城建频道2019新 要闻列表】蒙商银行“爱心港湾” 用爱做公益 用心办实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6132823_副本

环卫工人在“爱心港湾”休息(蒙商银行供图)

  蒙商银行通过开展广泛调研,梳理出网点可为社会大众提供的高频服务资源,提供免费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服务,有条件的网点开放了卫生间、母婴室,并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方言服务、党建宣传、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同时,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优势拓展线上服务,在蒙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平台,实现“爱心港湾”列表查询、定位查询、服务资源查询等功能,主动开放爱心港湾相关线上查询服务,向更广大的社会公众及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特色化的惠民服务。

  “爱心港湾”彰显怎样的情怀?

  蒙商银行作为国有银行,勇于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增强网点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打造服务民生公益品牌,创建优秀企业文化,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体现了对社会公众的尊重和关爱,展现了蒙商银行作为国有银行的家国情怀,并在全社会引领形成崇尚劳动、关心社会公众的良好风尚。(文/李远 张晓东 梁政清)

 
热门推荐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生活  |  健康  |  科技  |  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