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眼科暑期摘镜总动员 丢掉眼镜重获清晰视界

时间: 2021-07-02 15:26:25
  初次见到小孙的时候,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适感。我们常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但就是这么一个爱笑的女孩却深受高度近视的困扰。

  据小孙回忆说自己从小学开始近视的,刚上初中就戴上了200度的眼镜,并且随着学业的繁重,高中毕业后,眼镜度数已经增长到600度。“真的在生活中给我带来很多不便,”小孙和我们说道,“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镜,不戴眼镜,眼前的世界仿佛打了马赛克;等车的时候看不清车牌,必须走近了才能看清是不是自己打的那辆车;迎面走来的朋友由于看不清楚脸没有打招呼,还常常被人误以为“高冷”。”

  因为戴框架眼镜不太美观,小孙也曾戴过隐形眼镜,但隐形眼镜透氧性差,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发炎等症状,外出的时候还要带上各种瓶瓶罐罐,太不方便了。于是小孙开始萌生了做近视眼手术的想法。经过多方咨询,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来到天津市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专科团队为小孙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而让小孙一直心心念念的便是ICL晶体植入手术,因为它不同于激光类手术的可逆性,而最终的检查结果,小孙的各项条件也均符合ICL晶体植入手术的要求。

  经验丰富的骆滨江主任为小孙定制了完善的手术方案,手术在6月19日顺利完成。“整个手术过程很快,一只眼也就一分多钟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感觉。”手术结束后,小孙再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术后第二天复查,双眼视力恢复良好,左眼1.0,右眼1.2。小孙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晰的看到这个世界,感觉自己的生活也是全新的!

  最后,我们把ICL晶体植入手术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1.滴眼药水,使瞳孔散大,并麻醉。

  2. 在角膜边缘做一个小切口,把ICL晶体放进去。因为滴了麻醉,手术中患者不会感觉到疼痛。

  3. 放入晶体后,医生会调整晶体位置,放在适当的位置。

  ICL晶体植入手术过程到这里手术就结束了,很多患者的视力会在术后即刻得到改善。手术后,要谨遵医嘱使用眼药水,可以起到清洁眼球、预防术后感染的效果。

  手术很快,也就十分钟左右,但是“快”不代表“简单”,ICL手术属于做加法的近视矫正手术,在眼内植入人工晶体的过程类似于植入一副隐形眼镜,以此来调整屈光度,使得光线进入后,视物能够清晰出现在视网膜上。手术对医生的执行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因为需要将人工晶体折叠后送入瞳孔后方和原有自带晶体前方的空间内,随后晶体展开,达到手术目的。ICL手术后视力一般可以达到或者超过戴镜最佳矫正视力,恢复时间会因个体差异有所区别。

  关于ICL晶体植入术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了,相信大家对ICL晶体植入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请大家记住并非最贵的才是最好的,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热门推荐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生活  |  健康  |  科技  |  娱乐  |